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失眠

昨天晚上輾轉難眠...
不是因為工作壓力,也不是因為寫到一半的程式,半夜進行腦部邏輯重整。( 那是以前的事了!)
也不是小熊不乖,媽媽熊不愛。 (除了打呼聲外,倒也還好...)
更不是昨天股票大跌,慘遭套牢。(我也沒多少好套的!)

失眠的原因是...我想不起一些原本熟悉的名字。

前幾天參加媽媽熊公司的健行活動,遇到那位大學同學開始,我從隱約熟悉的身影裡,想不透相映的名字。
接著,遺忘似乎會傳染一般,我想了一遍大學、專科、高職、國中、小學的同學老師,甚至最近的PMP同學,每一階段的人事地物。

天啊!
曾幾何這些記憶是如此清晰與多采,這個夜晚,想起來怎會如此糢糊與殘破不堪,像小熊愛聽的那台CD一樣,出現跳針中斷的現象。

就這樣,我努力的想拼湊這些片段,卻越模糊...
越模糊就越恐懼,越恐懼就越睡不著.....

幾點睡著的已記不得,怎睡著的我也不清楚,早上起床,我霸占馬桶發呆,我已不想去拼湊昨晚記不得的影像了....至少....在馬桶上不想。

上班途中,我開始計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我要把這些同學、同事、朋友..曾經的人事地物,一一的重新抓回記憶裡頭。

我想這可以預防老人癡呆吧!
至少應該也可以減緩吧!

我想我不會忘了這個計畫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也有這樣的現像發生,不過不是人名,是我以前學過但現在不常用的技能...可多補充一些深海魚油啊,再來就是常常用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