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跑步=(光榮+幸福)x 分享=快樂

早上出門前,在等著小熊的同時,我看看掛在門上PMP證照後方的三面完跑獎牌,我隨手拿起撫摸一番,除了光榮之餘還帶著一種強烈的幸福感覺。
光榮與幸福交錯穿插著讓人會不自覺得發笑(我好像有點自戀)。

光榮甚?
有勇氣參加就夠勇了,更何況堅持到最後跑完,不替自己感到光榮嗎?

而幸福的感覺又從何而來呢?
我思索著,思索著每次參加活動時一大早天將亮卻未亮前的情景。

清晨四時,氣溫有點低,低的很想抱棉被出門的那種低,不過我好像要去參加party的興奮,開車出門,路上並沒有多少車,不過卻有不少人這時候還辛苦的為了生活在上班,道路施工的工人、檳榔西施、7-11、路口的水果攤、南部送菜上台北的卡車司機......

他們為了肚子在拼經濟,而我為了身體拼健康,為了拼比自己上一次進步個一分一秒努力。

我還能跑,所以幸福。 因為我身體還算健壯,很多人想跑,但礙於健康因素不得不放棄跑步。
我有這個閒,三更半夜起床,就是為了去跑步,很多人這閒都沒有,只能拼命工作。
我還要自己付錢去跑,雖然花個幾百塊,但這幾百塊可能是很多人一天辛苦的工資,一個小朋友一個月的營養午餐。

所以,我有健康、有閒還有錢(雖然錢不多,至少還可付個報名費),你說我不幸福嗎?

光榮與幸福如果自己享有,其實是很孤獨的,只有當大家共同享有那才是一種快樂...

Go! 一起跑吧!

最後, 我推導了一個跑步可以讓人快樂的方程式。
跑步=(光榮+幸福)x 分享=快樂。
證明: 2009 臺北國道馬拉松女子組冠軍--龔元香。

摘錄(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5日電):
龔元香一度因為水土不服而出現憂鬱症,在醫師建議下,龔元香開始跑步。龔元香說,當時都睡好,不過開始跑步3個月後,憂鬱症的情況已改善很多,讓她持續跑步,已經長達10多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