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2009石萬金國際馬拉松

早上5:30天還黑著,我起床後先去櫃檯領取餐盒,我不知道我跑回來是否來得及到餐廳吃早餐,只好訂餐盒,打開餐盒...天啊! 真的是欺負人,好爛的餐點,兩個很普通的三明治,幾片壽司,一個蛋塔,一顆香蕉,一顆水煮蛋,一瓶水....,我吃了片壽司和三明治準備熱身去了。

從飯店看下去,人朝逐漸聚集,外頭還是飄著細雨,不過比昨天小了許多了。我先去檢錄,想去尿尿,但到處都是大排長龍,搞不清楚,為什麼每次的這種大型比賽,主辦單位都沒把這個最基本的需求做好。起跑不久後,就很多人在隧道內,海邊小解起來,場面很壯觀...似乎也給主辦單位一種用尿尿的抗議....而我也有抗議,在海邊。

海邊跑步感覺不錯,看著白白的浪花層層的往沙灘堆疊,感覺很好。這段路程爬波不多,也不抖,再加上天氣飄著細細的雨,跑起來很舒服,經過海綿站和水站,金山高中同學熱情送上海綿與水,謝謝你們,我會永遠記得當你們送上海棉時加上的那一聲鏗鏘有力的加油聲

我跑著,身體狀況感覺不錯,不過有點無聊想找點樂子,我邊跑邊拍照。
一隻腳的也來跑,雙眼失明也來跑,年紀超過半百的也跑....如果我四肢健全都還跑不完,那真的是丟臉呢!佩服這些人士,所以我拍照留念,因為你們,我告訴自己要加油--在人生的每一個路上

我跑著,我告訴自己這一路我至少要跟十位快撐不下去的跑友大聲喊出.."加油!" ,我發現一個神奇的秘密,當我對別人喊出加油的同時,我也提振了自己,別人也得到鼓勵,我跑的更快,別人也撐起來了,真是一舉多得。就這樣跑步變的更有趣。

快到半馬的折返點,這裡的補給站有供應香蕉與小饅頭,我拿了顆小饅頭,咬在嘴裡,就像豬公咬著橘子一樣。經過折返點我花了1小時02分時間,比我平常預估的差不多,我繼續按照我的頻率步伐前進,感覺我第一次討戰半馬就要成功了,想到邊跑就爽到想笑,讓我想起幾月前我還在跑3KM,連10KM 都不敢想,其實,很多事情當你做了,真的沒你想像中那麼難....感覺我的全馬越來越近了。

經過襚道,終點也快到了,第一次在襚道裡跑,大聲吶喊也有大大的回聲。

有人問我路跑有什好玩...我想了想...
我可以跑在禁行機車道上,明明限速70km 我就要慢慢的跑10km,還可以逆向,也不需要管紅綠燈,所有吃汽油的東西都被檔在外頭,等我跑過才能走,有麵包香蕉可以吃,折返點還可拿個髮帶送老婆,大聲吶喊也不會被當瘋子...真爽。

快到終點,一位婦人問我,
「快到了沒...」婦人跑在我旁邊,看樣子至少有40幾歲吧!
「快到了,過天橋就到了...」我喘著說
「那一起加油...」 婦人說完,開始加速,而我跟在後面。
我不想超越她,Lady First,雖然我可以...

終點到了,我聽到讓人很爽的加油聲,不認識你們,但要謝謝你們熱情的加油與掌聲。
PS:成績2小時03分5秒,總排名711,分組排名男丙198。


開跑..我在中間後面,太前面我會被採死,太後面別人會被我採死。


雖然飄著雨,不過海岸風光還是很壯麗。


加油! 我要跟至少10 位的跑友喊"加油!"



過了隧道 ,終點就到了...


雖然,下著小雨,小熊堅持要放風箏,只是風亂吹, 風箏就亂飛。


跑全馬的都是勇者...有一天我也是

會場全景


翡翠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