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2009八里左岸全國半程馬拉松賽

連續幾天的大雨,舒解了大地的渴。
一直擔心今天如果下雨要怎麼跑,昨天雨勢還不小,不過我已經決定除了活動取消之外,再大的雨我也決定赴會,在大雨裡跑一定很爽...這好像17..8 歲時會做的事

凌晨四點多,我們就起床了,應該說,我根本整晚都沒睡好。
小熊先睡了,睡前沒有先跟他打鬧一番,就覺得不好睡。
睡前剛看完冏男孩,腦中一直回憶,我小時候有沒有什樣的夢想。我一直想.....

小熊睡在我跟媽媽熊中間,有點擠就算了,他還打呼。
我將他移到自己的床,接著...換媽媽熊也開始打呼。
就這樣一整個晚上沒睡好...應該說根本沒有睡,當我開始感覺要睡著,鬧鐘...響...起...來了,凌晨四點。

起床準備,跑前二小時,吃個簡單的早餐,喝個600cc 的溫開水,還有一定要把肚子裡的大便清一清,這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帶著滿肚子大便跑步。

小熊上了車就睡了,我雖然整晚沒睡好,不過精神還算不錯。
6點半,準時開跑,先沿著微風運河跑一圈,接著往重陽橋、高速公路橋、台北橋折返,沿途有些路段因為積水的關係,要轉往草地跑,延著河堤,有些路段寬度約1 米,不過經過紅樹林時,有時還可以聽聽樹叢裡的鳥叫。
河邊的水鳥,應該是鷺鷥吧!一早就成群出覓食了。
補給站有提供番茄,我含蓄的拿了一顆吃下...有點後悔,我才拿一顆..真是美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番茄。(如果你想吃這種美味的小番茄,你必須先跑一個小時)。

經過第二折返點後,已經一個多小時,有點累了,每次跑步我都想跟跑的很累的跑友,大聲的跟他們加油,但是今天來的,好像都是高手,一路上我看不到幾位用走的,後面的跑友一個接一個超越我,最過分的連短腿的狗狗也超我的車,還連續兩隻..真的過分。
後來想想,他用四隻腳跑,我用兩隻腳跑,本來就牠跑比較快。(咳...我怎跟狗在比...)

剩3公里,已經跑了1 小時35 分,看來超越自己的上一次紀錄好像有望,甚至達到預期的2小時應該也沒問題。

最後3公里我重新將腳步與呼吸調整好,我邁開步伐前進,最後我2 小時內跑回來,比上週的石萬金快了有18 分鐘,真的是進步神速。

我將完跑獎牌掛在胸前,一塊亮金金的完跑獎牌質感還不錯,掛起來覺得超神氣。
跟著工作人員的熱情引導,領取肉粽,還兩顆呢! 大的喔! 不像石萬金馬拉松發的一口肉粽。接著又有礦泉水,蠻牛,毛巾...

在這裡還真的要跟這些工作人員鼓鼓掌,感恩啊!

做做緩和運動,按摩小腿與大腿,讓肌肉鬆弛,這可以減輕完跑後可能的痠痛,而小熊與媽媽熊在旁邊吃我賺回來的肉粽。

我將濕透的衣服換下,奇怪,我的ㄋㄟㄋㄟ好痛喔!
通常跑步大都腳痛,膝蓋痛,或者下檔該邊磨擦的痛,哪有人ㄋㄟㄋㄟ痛的。
因為掛在胸前的號碼布用的迴紋針,剛好就在ㄋㄟㄋㄟ的高度,跑步上下磨擦就受傷了,真的..他...的很痛。

離開會場,跟跑友相約下週國道馬拉松見。

因為破自己的紀錄,所以就請小熊跟媽媽熊去個豐盛的午餐,我們到新莊的IKEA 買小熊學校用的擦碗布,並在這裡吃午餐。

回家補眠,睡的很爽...傍晚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第二次半馬,這樣的成績應該不錯吧!我認為...

河堤上風光明媚

我開始喜歡收集完跑獎牌。

破紀錄要請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