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大湖草莓、泰安溫泉之旅

有一天,我指著市場旁賣草莓的店家,要不要吃草莓(我知道小女孩愛吃草莓)。
"不要!"  小女孩的回答讓我嚇了一跳。
"我想吃自己採的草莓"
剛剛驚嚇過度,此時才稍一點平覆,我以為小女孩是怎麼了。

就這樣,我們決定要去採草莓,而且有一大一大片的草莓可以採。

一大早,小女孩沒有賴床,很準時的起來,我問小女孩怎這麼早起啊!
小女孩說,"昨天爸爸不是說今天要早起嗎? 而且我沒有哭哭喔!"
我笑笑,的確,是我說的,心想, 平常上學有這麼聽話那該多好啊!

汶水老街
    像褪去了他曾經的光環,街道短短,無太多的人潮,車也不多,走在街上,想尋找一些吸引的想像,
     但似乎彼此有點距離,但我們悠閒的走著。  
 
     

大湖酒莊
    這第二次來,門口的大草莓總是能讓孩子們雀躍,而我想的是草莓香腸和草莓貢丸,如果可以也想買幾瓶草莓啤酒,晚上襯著星光喝起來一定過癮,很可惜啤酒缺貨,而今夜的雲層太厚,星光也沒有。



採草莓趣
    踏上草莓園,小女孩樂了,那是她期待很久的想望,拿著剪刀,選著她覺得最漂亮的草莓剪,晚上我們就邊泡溫泉邊吃草莓,整個浴室裡都是香香的草莓味。不過,草莓還真的很貴....哭哭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山椒魚
    這是路過,不過這樣的不經意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發現一顆樹開了兩種不同的花,也認識了山椒魚。



虎山溫泉會館
    晚上就住這,汶水溪中的一個小島,走過吊橋抵達會館,晚餐就在這用餐,泡溫泉。島不大,卻是風情萬種,吃完飯就在島上散步,在房間玩撲克牌。



美麗的早晨陽光早餐
    早上我去跑步,小女孩還在睡,小男孩搬了椅子坐在陽台做他想做的事,發呆也可以。
早餐餐點樣式雖不多,但算美味,可能配著美麗的風景,所以味道更為自然吧!
吃完早餐,我們就在這裡看看書,不趕..也無須趕,等等再去泡溫泉。



汶水國小
    原住民風味的小學,我們在這打躲避球,小女孩溜滑梯。小男孩說,我們可不可搬來這裡嗎?



斯瓦細格部落
    泰雅族部落,我們在這裡吃午餐,我跟孩子說,要了解另一個族群的文化,最直接也最快的方式,就是跟著他們生活,了解其他族群的文化,也尊重各族群的文化。



泰雅文化園區
    我們參觀泰雅族的相關展覽,在外頭的草坪上聽聽歌,跳跳小蘋果。



巧克力雲端
    除了草莓小女孩也愛巧克力。


客家大院
    在即將關門前也來客家大院走走。


一路吃吃美食,原住民的竹筒飯,客家小炒,烤雞蛋,最後要回家,小男孩還一口氣吃了兩顆客家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