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登觀音山

其實,有時候我不太敢跟孩子說:"我們去爬山!" , 我擔心一聽到爬山,就"蛤!要去爬山喔!好累喔!" 之類的話語,不過,我擔心都是多餘的,連我婉轉的說要去山上散步走走,這樣拐彎摸腳的話語也是多餘的,很快就被拆穿。

決定去爬觀音山,好些年沒爬過了,孩子們能不能爬得上去,我是有點存疑,沒關係,能走多少就算多少吧!

我們走在遊客中心前的空中步道,視野展望十分良好,清風吹來,有點涼也有點冷,今天打算從遊客中心的登山步道上硬漢嶺。
在登山口附近的人家,我們遇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聽居民說,是附近流浪狗生的,有九隻,歡迎認養,聽到可以帶回家,婕恩當然就心動了,沿路央求我,是不是把牠帶回家,其實,我也一度心動,但我必須更理性的考慮這件事,當然最後在各種客觀條件不允許下,狗狗沒有跟我們回家。

當然婕恩階梯走了一下下,就說好累,但她很棒,叫歸叫,卻也沒賴皮沒走,或要求我要背,反倒我配合她的速度,慢慢走,想休息就休息,後來就一路玩上山了,真的,也給她攻頂成功了。

而廷融,這樣的路段對他而言算是小case,倒是山上風景美麗吸引他,直呼不需此行。

原路下山,又回到剛剛小狗狗的地方,小狗狗回家了,賣蔥油餅的阿姨說,狗狗家就在那排水孔的涵洞,我帶婕恩下去看狗窩,一群小狗窩在一起,其實我也想養隻狗。

回程,昨天沒吃到的手扒雞,我們今天就真的花了點時間找, 找了好久, 最後想起每天經過的三俊街上有一家,還好有開,我們就買了一隻,晚上就吃這隻雞,吃的很爽,吃完連澡都沒洗躺了就睡, 滿足的睡了。

早上起床...還飽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