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跟著媽祖去旅行

行前:
在元宵時確認起駕日期後, 我就開始計畫這次的行程, 有去年三天的騎乘經驗, 這次同樣路線, 應該是輕鬆的單車行。
跟孩子說明我的計畫後,他的建議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 是不是改用走的, 慢慢的一路玩。

用走的!!
儘管我跑過馬拉松, 但要我一次走這麼遠, 還是頭一遭, 孩子會這樣說, 應該是不知道要怕吧!
好吧! 就用走的,體驗一下也好。

行前一週, 因學校期中考將至,安親班要利用星期六加強複習, 我取捨了一下, 選擇了帶孩子去體驗這難得經驗, 錯過這次不知以後是否還有機會, 但讀書應該隨時都可補吧!  更何況, 分數真的代表甚麼嗎?

   
啟程:
我們搭乘11:50 從樹林出發的火車....

凌晨二點多,抵大甲, 跟媽祖報到後隨即出發, 此時媽祖已經離我們有10公里遠。
我們在黑夜裡前進,許久前鑾轎經過的味道,是指引方向的指標。

清晨天亮時,趕上媽祖,街上烽火與人潮,簇擁著鑾轎 ,連綿的紅色鞭炮與長長虔誠等著鑽轎底的人龍成了對比。

累了, 就隨地歇息一下, 第一次感受天與地是如此的接近, 而讓這變接近是媽祖的慈悲與人們的善良。

走到追分車站,兩人雙腳其實已經不聽使喚,我估計用這行進速度, 到彰化時可能已經傍晚, 也評估孩子的狀況, 在避免受傷的情況下, 我決定從追分搭火車至彰化,盡速大休息再看狀況決定後面的行程。

三點多抵彰化縣政府....
走了一整夜,超過12 小時, 距離也沒馬拉松長, 但就是很累帳篷一攤開,躺著馬上就睡著了。

沒這麼好睡過,睡到8 點多,我問問孩子的狀況,其實我已經有應對計畫,如果休息後狀況沒有改善,我將在彰化選擇撤退,9 點30 有班往台北的火車應該可趕得上。

休息後,孩子狀況顯然恢復許多,這也證明這只是"累" 了, 而不是"受傷" ,累了休息就好,受傷了就得停止前進了。

我們繼續前進,不過原定預計週日中午抵西螺,因真的太累,決定在員林向媽祖先行告退,凌晨4 點到員林車站, 搭車回家。
不過, 對孩子來說, 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除了彼此鼓勵加油,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每個人總是載著虔誠滿足的笑容說著"這裡痛..那裏痛"。
沿路許多人家, 擺水點心餐點, 阿嬤阿公熱心奉茶, 大部分, 我雙手合十感謝, 因我的行囊裡已經滿溢的幸福。

感想:  
   
這次沒按計畫走到西螺,主要因素:我們起程時, 媽祖已經離我們10K 遠, 因此我們連夜趕路, 因此消耗大量體力。

最好的方式是約晚上6 點啟程,走到11 點進入大休息,約早上4 點起床,走到11 點,大休息到下午4點, 再走到10 點大休息。每天依這樣,走來就會輕鬆許多。或許下次可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