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天后單車之旅

這次旅程名稱就訂為天后單車之旅,因為第一天的目的地就是白沙屯,晚上就住拱天宮的香客大樓,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大甲的鎮瀾宮,整個旅程的最終目的是,快樂自在的騎玩,平安滿足的回家。

從家出發,沿著台1 線南下,清晨冷了點,不過越過嶺頂的道路,很快的就讓人出了點汗,風有點大不過還好不是逆風,我們到桃園才吃早餐,每次出遊總是想吃點異地裡不一樣的食物,卻又總是吃的都是一樣,或許這是慣性吧!


抵中壢仁海宮,這是計畫外的停留點,不過很巧的事,她也是天后,這似乎冥冥中安排好的。
每次的騎乘,我大多只計畫要抵達的目的地,至於過程,我們是很隨興的,也因此,總是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行程,或相遇。


一路南下,天氣越是晴朗,到新竹時已經中午,兒子只要遇熱,就一副要融化的樣子,用過午餐,我們找一個陰涼的地方休息。
說休息,也沒睡覺,就拿pad 起來,一起看看網路笑話...笑一笑...哈哈。

台1 線到新竹接西濱台61 線,不過我們沒走大馬路,我們沿著自行車道,反正一直往南就好,沿路總是會發現美麗的風景,當然也是意料之外。



孩子問我,下面這一段路我有去過嗎? 我說沒有。
的確沒有,我總是喜歡走不一樣的路,因為,我總是希望會有新的發現。
孩子這樣問我,剛開始我還以為,因為我沒去過,而沒有安全感,不料孩子卻說,
還好你沒去過,這樣比較好玩,刺激,你去過了感覺就不好玩了。

我們在新竹17K海岸線的終點,跑下去像沙漠的地方玩沙子,如果自己來大概不會下去玩吧!



沿著海濱,我們拜訪一個一個小漁港,在幽靜的漁港裡,透過斑駁的窗,想像風沙吹彿的堅毅臉龐,屋簷下的貓咪,慵懶的起身,像告訴我這外人,對我到訪的不屑,我只好謙遜安靜的走過,怕打擾了這一份寧靜。

過了新竹,千萬別以為自行車道已到終點,進入苗栗,更美麗的自行車道此時出現,就像進入森林般(竹南濱海森林),沒什人煙,單車客卻少的可憐,心中暗自嘆息!這麼美麗的單車道,怎那麼少人知道呢!


我們沿路玩,在小漁港吃點小吃。我電話聯絡晚上要住宿的地方-白沙屯拱天宮的香客大樓,確認要落腳的地方。

抵白沙屯時,下午五點多,天色也漸暗,夜晚的小漁村少了香客,安靜的很,窗外傳進來的是風聲、海浪聲,偶而是火車叩叩聲。

此時,發現我的腳踏車,後輪沒氣了,也沒帶補胎工具,還好路口有家7-11,我打了氣,輪胎慢慢消風,明早再打一次,應該可以撐到通霄市區吧!
我還是放心的睡了, 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吧!

=============================================================
早上起來,後輪果然消風了,再打了一次氣, 昨晚睡前查了最近的自行車店在通霄市區,應該撐到哪兒沒問題。

離開白沙屯前,我們到廟裡跟媽祖告別,吃玩早餐後,開始往通霄騎,先去補胎再說。
到通霄時10點不到,自行車店的老阿伯,仔細的檢查我的輪胎,專業細心的補好胎,下一站預計要到這旅程終點-大甲。

離開通霄市區,看著指標,大甲8公里,那我們不就不到11 點就到了,兒子開始抱怨,怎那麼快結束, 還怪我安排路線太短,還要求我加碼騎到別地方玩。

因此,我們又回頭,騎到他叔叔的山上農地,我們去看看阿公種的菜長怎樣,這段路不好騎,上坡有點陡,他騎的應該會哇哇叫才對,我們騎上去了,讓我訝異的,他完全不落地,也沒哇哇叫....

繼續往大甲,也近中午,天氣也開始變熱,當然兒子遇熱就變弱毛病又出現了。

到大甲鎮瀾宮,來到這一定得喝杯芋頭冰沙。
在廟裡拜拜,逛逛,感謝媽祖保佑一路順風。



下午, 3 點從大甲搭火車到新竹轉車到樹林, 結束了這一次的旅行。

================================================================
我跟兒子說,很多地方我們平常大概都不會有機會去,甚至這一次來了,可能是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所以我總是很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如果不是騎單車,我們大概也很少有機會,甚至想要來住在這小漁村。

最後,感謝這次我的單車夥伴,我的兒子,你又長大了,是長大了, 那天發現你超過160 了。行前你也自己查了一下路線,沒有你,爸爸應該不會這樣悠閒的騎著。
也因為你的提議,很多地方我是不會自己去的,但我們去了,而且真的很好玩,像那個海邊沙漠,我們在海邊玩沙子,像上次在基隆外木山我們跳下海潛水般的瘋狂。

還有...
謝謝, 一路相遇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