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蘭城晶英酒店

很久以前,看到一篇全台票選前十大兒童飯店的報導,剛好我也想帶孩子們去渡渡假,
想找一個地方,讓孩子一踏進去就會"哇" 一聲的地方。

然而,當我決定暑假帶孩子們來玩時,我可以選的日子,幾乎都客滿了,不過秋天出遊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我訂了房,房價也讓我"哇"了一聲,還好,公司有補助...

出發前,我們帶著簡單行李,簡單的一家子只要用一個行李箱,因此有多餘的空間來擺放回程時的夢想與希望,睡前,孩子還在問我飯店的模樣,我沒去過,我也不知道,我跟孩子一樣很期待那個地方....

星期六出發,往宜蘭方向,就如意料中,塞了一點車,第一天早上我們打算去頭城,上一次來是跟廷融騎單車投宿這裡,沿路,婕恩又暈車了,到頭城就先去吃阿宗芋仔冰,一聽到要吃冰淇淋,3分鐘前的暈吐不舒服,很快就好了。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仔冰了。


今天打算從烏石魚港搭船繞繞龜山島,不過很可惜的今天沒有繞島行程,而且團體才能成行,我們就只好參觀蘭陽博物館。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鄉,像我的故鄉是雲林,那孩子們是否知道他的故鄉在哪? 是否認識他出生的地方,和快樂成長的家呢?


我參觀著別人的故鄉,卻也想起了自己的故鄉。

離開頭城,我們直接到飯店...."哇".....
沒錯,孩子們到飯店第一聲就是"哇" ....

"哇...有小車車ㄝ" 婕恩說。
"哇...電視有你的名字ㄝ!" 廷融一打開電視,電視出現歡迎我們入住的訊息。
"哇...好大的櫥窗..." 我也讚嘆了一聲,房間看出去視野風景超棒。
"哇...好大好舒服的床喔! " 我們在這大床上滾啊滾著...

休息了會,我們先到8樓的芬朵奇堡玩,婕恩玩著小車車,不過老是開車撞到別人。
接著,我們就去游泳泡SPA,泳池在6 樓, 視野風景不錯,廷融跟我游了好幾趟,他真的游的不錯,
而婕恩就躺在舒服的躺椅上,悠哉的休息著。




玩累了,當然就是肚子餓了,期待的美食饗宴跟著上場了,吃的好飽,沙西米真的好好吃,
吃飽了,我們就到樓下新月廣場去散步...



我有點累了,躺在舒服的床上就睡著了,小朋友在看航海王,我們都一覺到天亮....
=======================================================================
6 點多我就起床了,看著櫥窗外的風景,我穿上鞋子,跑在清晨的宜蘭,喜歡跑步,用雙腳踏實的認識這一個城市,中山公園運動的人們,吉米公園行李箱裡裝著旅人的心情,我跑過一條一條的巷弄,看著不起眼的角落,想像著居民的生活,這城市總有很多讓人驚奇的地方。

7 點多回到飯店,這兩隻小的已經滿足似的坐在床上看電視,婕恩自豪的跟我說,
"爸爸,我自己起床喔! 棒不棒? " 你可以從她的聲音感受到,她昨晚睡的有多甜。

吃早餐,昨晚吃的很撐,早餐就節制了許多了。



這兩天吃了不少,廷融也感受到他的體重升高的壓力,所以我們就去健身房跑跑步,去打打桌球,玩賽車...


11 點Check out ,我們借了飯店的腳踏車,去吉米公園也尋覓當地的美食,也去宜蘭文學館,又逛了一下誠品書店,每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晃在那未曾走過的巷弄,在巷弄裡尋找,可能是美食,可能只是屋簷或窗台上的一個裝飾,或著是某戶人家庭院裡的一朵小花,這些都會讓你會心一笑,就像在閱讀一本城市的書一般。





廷融買了他的航海王漫畫,希望他也跟魯夫一樣,充滿冒險患難的精神...

回程,往北,塞...塞...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