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

媽媽熊的PMP終於考完了,當然也順利過關,所以我期待的露營終於可以成行。
大熊,PMP也花了些時間,找合適的露營地點--最後,我們選定了新竹北埔的老頭擺休閒農場。

我們號稱是『Camping Killer』果然名不虛傳,因為我們每次露營當天,必下大雨。
第一次去通宵海邊,半夜狂風暴雨。
第二次去武荖坑午後大雨,大到馬路都淹水了。
第三次我們去龍門營區,我們是在大雨裡,撐傘吃火鍋晚餐。
第四次我們住在墾丁的大尖山下,12 月天,氣象報告報導下雨機率零,懇丁整天風和日麗,傍晚我們準備紮營,帳篷一打開,天啊!大雨落下...

這次,我們到北埔,人一到大雨就落下,大熊問我要不要取消,我堅定的回答:"不可以,要去露營" 。
我們先到北埔逛逛老街,或許雨勢會變小一點,順便可以買買今天的晚餐。
我們在黃昏時進入營區,雨似乎變乖了些,我們在草地上搭起了帳篷。
接著,我跟大熊到河邊釣魚,這是我第一次釣魚。

晚上,我們坐在帳棚前聊天,看別人放天燈,我們也玩仙女棒,大熊拿著手電筒,帶我去看池子裡的青蛙,螃蟹。今天我才知道蝌蚪長大會變青蛙,而不是蝴蝶。

我們在蛙叫蟲鳴聲中睡著了....

一大早,大熊起床去河邊釣魚,我跟媽媽熊睡到自然醒,但也六點多就起床。我去玩沙子,媽媽熊準備早餐。

9 點多我們離開營區,到北埔冷泉,五指山朝聖。回程,大雨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