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吸引力法則

前些時候,聽同事Ariel分享她的讀書心得。
她介紹了幾本書,大概都有關心靈成長、正向思考...等等方面的書籍。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吸引力法則。
她說,你只要心理常常想著你的願望,你會發現最後好像有全世界的人都會幫助你。
我心理存著一點疑惑。
她舉例說,她17歲時,在一個浪漫的夜空下,她看到一顆流星天邊劃過,她閉上眼睛許了一個願,她要嫁給現在的老公。

的確,她的幸福願望實現了,我也去參加她的幸福婚禮。

她又舉例,前些日子心想有需要在職進修,所以想去念PMP,所以就去聽了相關說明會...沒多久又聽到我取得PMP證照,我也跟他介紹了有關PMP的課程,她覺得太神奇了,真的只要心理想著目標,踏實的前進,最後好像有全宇宙的人會一起幫忙。
現在,她已經報名了9月份的課程了。

聽她講完後,我也開始心有同感,我們好像都有同樣的體驗過程。
接著我開始常常像傳教式的告訴週遭的朋友、同事,吸引力法則與正面思考的力量。

最近,有位優秀的同事想離職,我也跟他談談,想瞭解他離職原因,後來發現他的原因是因為跟他的PM關係處不好,他也對公司的制度、工作權責..有些許的報怨。
我跟他說,我們為何不試看看改變一下這個地方,甚至一些人,不要動不動就換工作,而且你的這些問題,到哪家公司你都會面臨到,這是自己處理人際關係、面對問題能力的問題,我建議你趁這時候把自己這方面的問題解決,甚至養成能力,再走都不遲啊!剛好這是一個學習面對問題的好機會,不趁這時要趁何時呢!

他反問我,你覺得你可以改變這裡嗎?
我說,可以。
他說,你怎有把握可以?
我說,我認為這樣的改變對這裡是正面的,只要我時時提醒自己正面思考,我相信他們也會受到感染。

我開始,運用這樣的法則,在我的工作上、生活上,漸漸的感覺,開始有了一點一點的轉變。原來只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與視野,這裡就會有所不同。

我甚至發現,吸引力法則,也不是什麼高深的技能與理論,大部分的宗教不都也是運用同樣的原理嗎? 不管是祈禱、拿香拜拜,你會向上帝、天公祈求你所希望的,告訴她保佑你甚麼。

原來,只要把你的願望講出來,加上正面思考,踏實的前進,還有甚麼事,心想事不成的呢?

最後,Ariel 發給每人一張願望卡,將自己的願望寫下,
我寫著:我想買壹台單眼數位相機,學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