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揮別..不如忘了2008

在2008的最後一天,我休假在家,其實我還沒想到如何來打發這2008年的最後一天,外頭下著淒淒的毛毛雨,更顯今年的後半年的慘況。

這雨要大不大的讓人感覺討厭至極,恨不得立刻跳躍到明天,到新的一年。
想出去瘋狂的跑個步,東北季風夾雜著小雨,澆熄我想出去慢跑的衝動,腳ㄚ子卻是有點癢,那是上了慢跑癮,常見的症狀。

早上,用走路的送小熊去學校,出了家門口,小熊疑惑的問,
「爸爸,你沒背包包」

我心頭想,這小子長大了,很多事都無法瞞他了,連只是一點小小的變化,他都看出今天與平常的不同。

「今天,爸爸要出差」
我不應該說謊的,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乾脆一律以出差的理由搪塞。

我哪都沒去,我在家裡大掃除,將陽台、房間的窗子都給洗了一便,洗乾淨了晚上可以看的更清楚101的煙火。

經過調查,用一個字形容2008,"慘" 字脫穎而出。
2008 年的上半年,台灣沉浸在總統大選的激情裡,有人想逆轉勝,有人期待馬上會變好,結果當然沒有逆轉,但卻也沒馬上變好。

下半年,金融海嘯一波波的侵襲而來,房地美、房利美..雷曼兄弟,AIG..一家一家的百年老店,宣告關門,油價從150大跌到50美元。
前半年我們在擔憂通貨膨脹,卻轉眼間卻面臨更嚴重的通貨緊縮。景氣,霎時轉變,有些公司開始流行無薪假,但員工卻無心休假。

政府三步五時就會出現一個拯救經濟的政策,有時想想...下了那麼多的藥,經濟會不會也產生抗藥性。

上半年,我與老婆大人都雙雙取得了我們人生的第一張PMP 證照。
下半年,健康檢查,醫生說我有可能得到第二型糖尿病,我從臉都綠了到勇敢面對,我開始進行跑步減肥,這年來我也甩掉4公斤。

不過,這年也沒想像悲慘,我開始熱愛上慢跑,我在跑步上享受汗水淋漓的痛快,更清楚的體認健康凌駕了所有一切,更期待2009年來挑戰全馬。

我在冷風中洗完了家裡的大大小小的窗子,原本看出去濛濛的窗外,與灰暗的山凌變亮了,
透過窗子,我遠望101 高樓,我站立許久,想像晚上的煙火應該精采,我沒去回想太多的2008,而期待晚上炫爛煙火之後美麗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