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秋天在哪裡?

我爬到家的後山,帶著相機,想拍下秋天

我問佔滿山頭的芒花,
芒花啊!芒花! 你總是秋天來,你應該認識秋天吧!
請問你秋天是甚顏色呢?
它說,
秋天總是愛穿著白紗,它愛在山頭隨著北風舞蹈,當夕陽即將下山,它會換穿金黃的衣裳。

我問瀟瀟吹著山頭的北風
聽說你愛與秋天共舞,你應該認識秋天,那秋天長甚樣子呢!
北風說秋天總是惆悵,總是在飄零的落葉下沉思,總是在夜深人靜的山谷裡低語

我問落葉翩翩的楓香,你應該認識秋天,那秋天長甚樣子呢!
楓香說,
一對戀人坐在我的下面,秋天像是穿著洋裝的少女。
一個家庭坐在我的下面,秋天像是裝滿幸福的屋子。
一對老夫老妻坐在我的下面,秋天就是永恆不渝切切的愛。

有時,戀人會在我的下面分手,秋天變成灰白的惆悵。
有時,有位老先生坐在我的下面,秋天變成了孤獨。

我還是不明白...我問山谷
那秋天到底長甚麼樣子?
山谷笑笑的說,閉上眼睛我就會看到秋天了...

山谷說最美的不在遠方,就在你心裡...

我收拾了相機,回家去,
原來秋天在暖暖的被窩裡,在孩子快樂的容顏,與妻子溫暖的掌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