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舊草嶺隧道

已經用了五年的數位相機,功成身退。

新的FZ28 大砲相機,昨天送來了, 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玩玩,今天就請假,載著小摺,一個人跑去東北角的福隆,舊草嶺隧道之旅。

年紀漸漸長了些,記憶也因歲月成反比的消退,大腦記不住的就用數位相機把這些痕跡記在電腦裡。

風和日麗,海很藍,天很藍,白雲飄飄,海風飄飄,火車汽笛聲響,福隆便當瞬間不留痕跡。

隧道口白煙嫋嫋,長了青苔的牆,爬滿了老榕的藤,進入隧道,熱氣全消,涼涼萬般舒暢。隧道有2.6 km 長,慢慢的騎,想像火車...叩 ...叩...的駛過。

出了隧道,海映入眼簾,龜山島浮載在遠方,像搜戰艦,昂首駐守寶島的堅強防衛。
車道就在此打住,但軌道能繼續延伸,那是遊子日夜夢迴的方向。

回程,我繼續騎到海邊,有人衝浪,有人露營,我把玩我新的相機,在山與海的交界處,尋找一種叫美的共構,我並沒找到,因為有些事可遇不可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