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恭喜你們! PMP

下午將近2點,我在公司上課,接到YoYo的電話,他說他通過PMP的認證考試了。另外兩個組員也都通過了,真的恭喜他們。

我跟他們說,別忘了分享與共好的精神(我想我在寫這Blog的同時,他們應該在準備"共好"吧)!
千萬別讓PMP的證照,只是掛在牆壁上一張訴說你曾經走過的光榮,我倒覺得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更別忘了PMP的精神--主動、積極與分享。

就像Roger所說的,考上PMP只是證明你有專案管理的觀念,但並不代表你會做專案。從此你們該思索的,就是如何利用PMBOK 裡的手法,運用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上。讓您現在所學的知識,在實務上得到驗證,這些知識將因為被活用而產生價值與力量。

當然,專案管理這門學問,也不是只有PMBOK 裡的東西,PMBOK學的大多是硬技能,實務上專案經理反而需要很多軟性技能,如有效的溝通等等。

後面的路還很長,不過卻是很精采,恭喜你們! 各位PMP。

PS: 更恭喜YoYo ,在拿到PMP 金牌後3 小時,他的女兒也出生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謝謝您的道賀,最近才發現,原來5/12..是四川大地震的發生日,還真是一個非常另人難忘的日子...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會記得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