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共好! Gung Ho! 講好(台)!

在今年的2月18日,我通過了PMP的認證考試。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告訴朋友這個好消息,因為我還來不及告訴他,我去上課的事,就已經通過考試了。

當然,他聽到了這消息,很訝異,甚至無法相信。
因為,一般準備PMP考試,從培訓到上場考試至少也需要3~4 個月以上,而我,僅僅花45 天就完成了目標。(1/5 開始上課~2/18 通過)。

他問我怎辦到的,他也知道我不是會念書的那種人。我一五一十的把這45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告訴了他.......後來他也成了我的學弟。
是的,我怎辦到的! 共好! Gung Ho!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在上課的第一天,對他的意思就很粗淺的以為,就是大家互相幫忙,先進去考的同學,別忘了考完後把"題目與答案"回憶一下與同學分享,大家都能一起考上,這就是"共好"。在準備的過程中,"共好"漸漸的在同學中從萌芽、成長到茁壯,我甚至懷疑我讀書的動力是從何而來,也第一次強烈感覺唸書是快樂的一件事。也開始發現,共好的神奇力量,不是我最初所認識的那麼膚淺。

到底這是甚麼力量? 這力量來自哪裡? 如果在我的生活或工作上我也有這樣神奇的力量,我的人生會有何不同?

我決定去探索這樣的力量,我去找了這本書--共好。
這是一本管理方面的書,卻沒有像大不份管理書籍一樣教條式的宣教。
他講序一個故事,你會發覺你也在故事中,同時感受"共好" 精神帶給我們的力量。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我如何考上PMP的密碼,書中對話更是句句經典且發人深省。

「...部門裡的員工之所以痛苦不堪,完全是因為在我手下工作困難重重.....除非我有所改變,否則一切永遠也不會改變。」

強烈的推薦這本書(ISBN:957-9436-66-5)。
共好!朋友。
松鼠的精神: 做有價值的工作
海狸的方式: 掌握達成目標的過程
野雁的天賦: 互相鼓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