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巴棍農場露營

當昨晚倒數跨過2009的那一刻,台北盆地隨之煙火燦爛,我們也在陽台上大喊新年快樂,迎接充滿希望的2010。

2010年的第一天,天氣好的不得了,溫度也回升許多,我們將近10點出門,今天我們要到山上去露營,目的地是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巴棍農場,上次來白蘭是在浮雲杉林露營,晚上的星星美的不像話,但遺憾沒有看到浩瀚的雲海奔騰。

這次選擇巴棍海拔比浮雲杉林高一些,我有預感可以觀賞到雲海。

台北到新竹五峰不算遠,我們沿路採買這兩天要吃的伙食,當然是少不了當地的蔬菜,和一罐與老婆大人對飲的清酒。(不知是不是酒量變好了,兩人喝掉一瓶清酒,卻一點微醺的感覺都沒有..)

下午四點多大夥肚子有點餓,就開始吃晚餐了,我們煮一鍋火鍋,鍋底是當地的高麗菜,除了火鍋料和家裡帶來的雞肉外,最美味的的大概是花15元買的幾顆菜頭,真是好吃極了。

晚上八點,農場有搗麻糬的活動,我也充當勇士搗了一下,發覺搗麻糬也是要練過才行

麻糬搗好了,小熊混在人群裡頭,爭食剛剛搗好的麻糬,其實我也吃不少,差不多我搗幾下就吃幾個,沒辦法,真的好吃。

晚上,我們早早就睡了,媽媽準備了幾件棉被,這個晚上要被冷醒應該很難。

這個夜晚星星都被雲遮住了,如果有流星飛過,可以閉上眼睛許下願望。
==========================================
清晨六點多起床,我到附近走走,期待中的雲海還是沒有出現,這個早晨甚至萬里無雲,不過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快,沒多久濃霧就壟罩整個營區,過一會又撥雲見日。

小熊起床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可不可以再多住一天」,我是很想,但老爸我還是得回去準備上班呀!

這個早上小熊認識隔壁來自台中的小朋友,他們玩的可樂呢! 玩接球,接龍,仙女棒...

下午,我們到清泉,參觀張學良故居,和三毛故居。
離開清泉,桃山隧道封閉,我們走了一點冤妄路,依原路下山,沿途大霧迷漫,能見度極低,車速開的很慢,下了山,霧也散了,但雨卻變大了些,一路回到家都下著雨。

沿路我們還在討論農曆過年要去哪露營。
回到家,還在眷戀昨晚的蔬菜美食,我繼續煮了一鍋蔬菜麵,哈哈....他們還是把整大鍋吃光光,還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