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福隆金山北濱騎車趣--第二天

昨晚睡的其實不錯,小熊也不再打呼,所以我也一覺到天亮。我們睡到7 點多才起床,雖然知道早早出門比較不熱,還是索性的賴了一下小床。


整裝後,先在市區簡單的用過早餐,因為行程不趕,加上小熊腳傷,不適合下水玩衝浪,就改去參觀法鼓山,我們沿著幽靜的步道往上走,這裡我來過多次算是熟悉,每一次卻都有不同的體驗,在禪境裡想發現自己,卻總是不明究理的一次又一次迷失,那本來面目是什呢? 我靜默了。


進入法鼓寶山,總是能夠帶著滿滿的滿足離開,我們騎著車,迎著風俯衝而下,繼續旅程。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熱了點,到石門這段路都是平路,這段路不算太陌生,萬金石馬拉松跑過,
最陡的大概就是過十八王公的橋吧! 一路依著頻率踩踏,很快就到石門,我們在石門洞穴裡歇息,
海風徐徐,而我想的是到石門一定要吃個石門粽子。


在石門便利商店休息,今天單車客不少,中午時分都躲到便利商店休息。

離開石門,往淡水,但過三芝後,上上下下的坡,讓小熊騎的幹聲連連,我只能跟他說,這是最後一個坡了,其實我真的以為是最後一個坡,哪知道,坡一直一直的來呢!

三點多就到了淡水,我宣布了一個消息,"騎乘結束", 沒聽錯, 這兩天就騎到這了,就從淡水搭捷運回家。

我們從紅樹林站搭車回家,好幾年前,我跟小熊也在這捷運站騎著單車,被要求當模特兒拍照,
後來照片還上了報紙,是建商的廣告。



家,永遠都是最幸福歸去的方向.....

==================================================
感想:
這次單車旅遊,小熊進步不少,從行前的規劃就參與,像住宿就是他找的,
以前騎車他都聽我的,現在騎車他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當然我有時也就聽他的,我跟他說,
有時大人的觀念或想法不一定是對的,其實我們大人也應該知道,有時仔細想想小孩子的想法也不見得是錯的。

他也更懂得同心協力,互相幫忙,以前都等著人家幫他處理好,現在會幫忙裝水,車重,我也幫他牽車,
一路扶持。

總括一句,長大了,也成熟一點了。

加油,單車環島日子不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