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福隆金山北濱騎車趣--第一天

去年騎了一趟,宜蘭冬山到福隆,也因此這次的行程規劃從福隆開始,經基隆、金山到淡水,
這樣慢慢的就可分段完成環島。

行前一直苦惱的就是交通問題,要搭哪班車? 腳踏車可直接上車嗎? 如果不給上車呢? ....
後來我想,乾脆直接裝袋上車,班班都可坐,就沒這問題,只是帶著攜車帶麻煩了點。

行前一晚,跟小熊說明了一下行程,小熊希望可以搭半夜那班列車,原因只是--他沒那麼早起來活動過,他想半夜起來看看這世界。

好吧! 那就半夜起床出發吧!

凌晨3點半,鬧鐘還沒叫前,我就先醒了,我聽到外頭似乎有下雨的聲音,我看看窗外,
不會吧!雨勢還不小,之前氣象報告不是說天氣特好嗎? 我查了一下氣象圖,感覺好像在耍我,從氣象圖顯示,只有我家這附近和今天要去的福隆正下雨,但應該天亮就不會下了....我想。

經過判斷後,我們還是決定出發,3點50分出門,幸運的,雨也停了。

買車票,當然也幫我們的坐騎買票,售票員說,這要事先申請,剛好這班還有空位,今天就破例,以後記得要申請喔!
我能說什呢!小熊說他是幸運之神,好吧! 就算讓你爽一下好了。

不過,我還是跟小熊說,我們出來騎兩天車,你老大可事先都有計劃,我們豈能老是碰運氣,
而且你老爸也想好了萬一怎樣時該怎麼辦的計畫。

我們上了車,想說在車上睡一下,但到板橋站,上來旅客不少,好像要去參加路跑活動的,我們沒有睡,有點興奮的睡不著。


6點27分福隆下車,來的有點早,我們先去吃早餐,今天的騎乘時間很充裕,所以可以慢慢騎,慢慢玩,先騎去舊草嶺隧道,可惜! 我們來早了,還沒開門....殘念。


只好正式今天的騎乘,預計中午到基隆,時間很夠,我們騎的不快,就連不起眼的小漁村我們都騎進去看看,這世界總是會有很多小驚喜,會出現在你不經意的角落,我認為...

經過核四廠,我有個提議,要不要脫褲子來拍個反核照,兩個人屁股一個寫"反對"一個寫"核四",這應該很屌吧!當然,我們沒有脫,繼續騎。

原以為今天的天氣會很涼爽,過8 點後天氣就越來越熱了。我們約9 點左右到達鼻頭國小,
這是一所海角天涯的小學,在這無敵海景上課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我想像著自己是個小學生,
坐在窗戶邊望著很海洋發呆,對...只是發呆,你不覺得發呆這件事就很幸福嗎?


我們沿著步道走,想探訪鼻頭角燈塔,沿路蜘蛛不少,小熊對蜘蛛很有意見,不..是他怕蜘蛛,
現進入燈塔的步道管制,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燈塔。

我們繼續前進,這條路大車不少,騎乘務必小心,還未中午就到達基隆,想說在廟口夜市吃吃小吃,
結果今天是他們普渡的日子,沒有營業,又殘念了。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在KFC休息,休息到1點半才出發。我們沿著基隆港,往外木山,發現了一個天然的海水游泳池,兩個就下水了,買了一個蛙鏡,還可浮潛,水裡真的有好多的魚,而且是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我以為要在海裡看這些美麗的魚,要去墾丁或者出國去,原來只要到這裡就有了,而且海水很清澈。
小熊很興奮,其實我也很興奮,以前我也沒這樣玩過。


準備離開前,小熊跌倒,膝蓋有點受傷,流了點血,看來晚上要泡湯,真的泡湯了...

不到5點就到金山,幸運的是,很快住宿就有著落,我們先到市區藥局買藥,晚上就住老街口的怡美賓館。

洗澡及休息一下後我們去逛老街,晚餐就吃金山鴨肉,金山老街好吃的小吃不少,
蛋捲、地瓜冰淇淋...每樣都很好吃(很抱歉,有些傳統美食,我字不知道怎打出來,只好親自去體驗了)。


這晚,我們散步在老街,走的很慢很慢,吃的很飽很飽。

我們早早就睡了,至於泡溫泉,就下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