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泳渡日月潭

今天孩子完成了泳渡,表現的真的是超級棒,原本我擔心的,如不敢下水、會害怕、游不動、跟不上、人多失散...之類的,沒一樣發生。
不但沒發生,而且很鎮靜優雅的下水,沒害怕的樣子,游的很順暢,也沒有累的游不動,甚至還約我要不要自由式一口氣飆速回終點。
這是他今年的夢想之一,恭喜他完成自己的夢想,這讓人直得驕傲。

故事之前:
故事拉回一年前,我跟兒子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播放著日月潭泳渡的畫面。
"好想去喔! 我們明年也報名好不好! " 兒子正經的問我。
"明年再看看吧! 我看看實力後再決定! "
雖然我知道日月潭,踢踢水就可泳渡了,但我還是覺得要挑戰,就得好好的面對,因為我們挑戰的是自己。

其實,最怕的應該是我吧!
但我更知道,你不能因為自己的擔心而阻礙孩子的前進夢想。


與其擔心害怕,不如有充分的準備。
那訓練就是最務實的保險了。

我不是專業教練,也不會教游泳,我只能跟孩子溝通這樣一個觀念,
要去日月潭不是說說就好,沒有足夠的訓練那是很危險的,最保險的就是你必須具備長泳能力至少2000M 以上,那是開放水域,不是游泳池,那是大自然,我們必須謙遜以對,千萬別以為輕輕鬆鬆就可應付。

這一年來,有空就一起去游泳,到了暑假一次已可跟游到2000M以上不是問題了!
=======================================================================
啟航:

這次泳渡日月潭,我跟海青天旅行社報名,跟旅行社好處是沒有三個人的限制,泳渡大小事旅行社會打點好,會場人多,這還真的很方便,當然價格就貴一點點。缺點就是,團進團出,少些自由,還有半夜出發,整夜沒睡,根本是鐵人行程,所以下水前一天,還是要睡飽一點。

星期六,下午睡了一個很飽的午覺,我們晚上8 點出發(旅行社是12點半報到,凌晨1點出發),這段時間我們去看電影,我們去西門町看"夢想海洋",剛好跟這次行程很搭,我們兩個就帶著浮標走在台北街頭。

買電影票時,售票小姐還輕聲細語的問我:"可以請問那是什麼嗎?"
"魚雷浮標" 我說,心想看夢想海洋帶這東西, 還蠻搭的啊!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晚還在外頭遊盪吧!
人山人海的西門町和地下街,時間不趕我們悠哉的慢步街頭,與匆匆的台北人們產生對比。

看完電影,已經快11點,路上行人和捷運站裡人潮還不少,通常這時間我們都早已經進入夢鄉,晚上還有那麼多人在活動著,原來都躲在地底下。

我們到台北車站準備報到,1 點出發。

上了車,就睡,但遊覽車位置小不舒服,就反反覆覆的有沒睡著我也搞不清楚,大概不到四點就抵魚池鄉,我們在一寺廟前休息,等待天明進入日月潭。

日月潭交通管制,遊覽車也只能在外頭,換乘接駁車進入,進入日月潭後,人潮早已經把環潭公路給佔據,人多光想尿尿,排隊就要等半天,我想很多人最後一定都下水後再解決,大家都知道,只是沒明說吧!
=======================================================================
下水:
約莫8點多,我們準備下水,這趟旅程我最擔心的是,下水後,我們兩個會被人潮沖散,所以下水前,我把浮標綁在一起,待離岸標一段距離後,再解開,不過我擔心好似多餘的,廷融游的不錯,對開放水域也很快就習慣,不但感覺不到他有慌張或恐懼,反而可以感受到下水後,他自在快樂的樣子。

踢離岸邊約50M,我們開始游,剛開始我們左右游,可以彼此知道自己的位置,後來就有時我游前面,有時他游前面,中途我們趴在浮標上休息打屁,感覺不到他有累的樣子,甚至還跟我說,改自由式一口氣游回終點,我游了,但沒多久就停了下來,兒子還問我怎了,沒怎樣! 只是心想,今天順順游就好了。

抵終點前,我問他上岸後最想吃什,他說想吃竹筒飯,我口水也跟著流了起來。

完成泳渡,他完成了一個夢想。

回程:
又搭著遊覽車回台北,上車沒多久就睡了,這次好睡多了。
背著浮標走在台北車站與捷運,我問兒子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怪怪的,他自信的說,
"不會,這是光榮的象徵"


我們在台北車站吃慶功宴。
約8 點到家,洗洗澡...睡了。
孩子,你很棒,我以你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