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宜蘭蘭雨節、太平山之旅

第一天 宜蘭蘭雨節
早上9點,一夥人約在石碇休息站,這一夥人有誰除了王德勝、吳振偉外,還有誰我也不確定。
趕著今年蘭雨節的最後一個週末,三天的旅遊首站先到宜蘭的武荖坑。
陽光還是要吃人般的狂烈,到了武荖坑後我也才知道這一夥人到底有哪些人--大人小孩共15人。
酒一拿來,人也很快就熟了,幾個只剩張嘴的大男人拋妻棄子的各拿一瓶啤酒,窩在水裡清涼,至於媽媽們,在上面聊些什麼呢? 先生、小孩、身材????

跟這夥人其實也有一年半沒碰面了,當然依然熟悉,歲月卻隱約試圖在容貌上留下印記,頭髮白了許多,臉也腫了一點,沒消的是啤酒肚。變化最大的,大概就是各自的小孩越來越高,越來越大,可愛變頑皮。

好玩的是,也許這夥人相識在十多年前的年輕,我們卻參予了小孩的童年,而從這些小孩童顏裡,卻也勾勒出這夥人彼此未曾參予的童年

我不知道幾個約四十的男人,跟一大群的小朋友滾在水床上會不會很突兀,不過我可以確定的,這些骨頭生鏽的男人,大概不會在上面滾太久的,很快就氣喘吁吁的下來。

太陽下山我們離開武荖坑,晚餐就在羅東夜市吃個簡單的小吃,我想重點應該會在飯店的那一場吧!
從羅東夜市買回來的滷味,擺放在我們8人和式房的中間,冰箱裡已經冰滿了啤酒,冰塊也準備好了,今晚擺明了喝個痛快...哪次不是這樣呢!
小朋友們在玩Wii,大人們大口喝著、笑著、笑什呢?
大概就是陳年往事,某年某月的那一晚上,誰與誰喝到爆的故事,這些故事就這樣每次的聚會喝酒之後繼續流傳,而聚會又持續創造故事,待下次聚會時,再度穿插添入傳奇...新的故事,共同的記憶...不朽的傳奇..哈。



第二天 太平山翠峰湖

一大早,大夥準備吃早餐,這早餐得吃飽點,山上可沒東西吃,小熊聽話的吃了兩片土司一碗稀飯和二杯豆漿。
估計來回車程需要5小時左右,要進入翠峰湖須辦入山證,山上的溫度涼了許多,不過陽光曬起來還是會讓人受傷的,一路的峰迴路轉,小熊有點暈車,連我也有點暈。

翠峰湖,海拔約1850,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開了幾小時的車子,就只是為了看這美麗的湖泊一眼。大夥走入環湖步道,在觀湖台上看這美麗的景致,小朋友們在台階吃起餅乾,好幾家子輪流的拍全家福,證明曾經來過。
要走完環湖一週2.5小時,顯然對這些小朋友有點困難,我想對這些帶著啤酒肚的男人可能更困難吧!
心想,大老遠跑來這裡,如果沒有好好與這美麗的山光湖景溫存一番,真的有點遺憾,怕大夥等太久,如果我用跑的環湖一週,應該1 小時可以完成。江賢德也不想遺憾,決定走一圈。
湖邊都是原始的森林,陽光從樹縫中照射進來,原始又有活力。從不同的角度看翠峰湖,有不同的韻味,如果說陽明山的夢幻湖像害羞的少女,今天我所看到的翠峰湖像青春活力的青年,有點陽剛,卻又不失溫柔。

我們走了許久,我心想這下子大事不妙,大夥一定等我們兩位很久,這下要挨罵了。
離開翠峰湖,我們去太平山要做小火車,不會吧! 車票都沒了...一夥在這裡吃泡麵,突然間雲霧繚繞整個山頭,又突然間散去,有點期待我們下山前,可以看到雲海。
大夥在這裡拍了唯一的大夥團體照。
晚上繼續住在礁溪,今晚多了李偉宏一家子,鐵定鬧到翻掉喝到掛掉。
........................
........................
.......................
我用三行點,表示喝的這段時間我醉了,不過有很多事,但是我寫不上來,因為我現在沒喝酒..哈哈大概兩點吧! 我睡了。
至於小熊,可以玩到這麼晚,還有人陪他玩,他痛快的很。




第三天 林美石盤步道

我們想早點回家休息,小熊也有功課還要做,所以我們沒跟大夥到傳藝中心。
我們到離飯店10 分路程的石盤步道,聽說這是新的景點,很多人到礁溪只知道泡溫泉,不知道這裡有一條這麼漂亮的步道可以走走。這條步道,我也是聽朋友說的才知道。

這條步道有進行人數管制,最多就350 人在裡頭,延著溪與山壁而建,很好走很適合大小朋友,走累了可泡泡腳。
裡頭經過石盤瀑布,你可以讓瀑布沖刷去你心頭的塵埃,如果你願意的話。
我們慢慢走了一圈,大該花了近二小時,三人一人一支冰淇淋犒賞。
在礁溪吃完午餐準備回家,雪燧有點塞,小熊已經累塌了。
PS:晚上,要睡覺前,小熊含淚的說,好想那些哥哥、姐姐、伯伯阿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