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驚異騎航

今天媽媽熊跟她那幫女人們去聚餐,而我跟小熊將展開一天的單車之旅。

一大早,我們張開眼,媽媽熊已經出門,而我跟小熊呆呆的躺在床上,四眼瞪著天花板,我們想了一會,今天我們要去哪?

我們決定了去騎腳踏車,騎一條我們未曾騎過的路線。

吃了媽媽熊出門前為我們準備的饅頭,我們出門去了,小熊希望不開車,直接騎去,我拒絕了,因為他不用騎,不知道我騎車也會累。

載著小摺,我們把車停在三重河濱公園的中山橋下,開始我們的腳踏車之旅。

首站,我們到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這裡有跟百貨公司、家樂福不同的風味,您可以在這裡品味草根性濃厚的民土風情,這裡不管貨品的品質,好壞端看自己選貨的能力。
你可以在這裡練習談判技巧,如何殺個好價錢....

雖近中午,我們沒在這裡吃東西,曾經跟媽媽熊吃了一個蔥燒餅,結果拉了一天的肚子。

繼續騎,到了台北橋下,因捷運施工,無法通行。
看樣子,今天的旅程有了一點意外了,我只有兩條路可選,回頭或是過橋,我選擇了過橋,我們大稻埕的榕樹下休息了一會,淡水河飄來淡淡的味道.....

我們繼續騎,我想到了重陽橋應該可以到左岸,但是....沒有....這真是大大的意外了,意思是說,如果我要到左岸,下一座橋是關渡大橋,那麼我必須再騎至少20km,不可能....我會垮掉....(心理也暗自咒罵政府,自行車道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決定扛著小摺,越過河堤,扛著上橋,走過橋上的人行道,過了橋....天氣很熱,小熊也又餓又累,我只好在此時提出獎勵措施--吃完飯後去吃冰。小熊聽到吃冰,已經忘了烈日,跑的比我快呢!

我們到了蘆洲,肚子快餓昏了,我們在小歇吃了一頓,也休息了一會...
繼續前進,我們從市區走的河堤,在途中因為人行道與馬路的落差太大,我不小心害了小熊跌了一大跤,哭的西哩嘩啦的,還好只有手部擦傷。

小熊擦乾了眼淚,還是繼續勇敢前進....

經過一段酷熱的河堤,我們到了微風運河,小熊快睡著了,其實我也快累昏了,我們在這休息了一會。離開前,小熊去玩了一下的跳跳床,我看著這裡的一些公告訊息,管理員問我有興趣嗎?

管理員跟我介紹了一下,我決定下次來這裡滑獨木舟,我也打算來學風浪板...(玩風浪板需證照,所以需先取得證照或結業證書)

我跟小熊約定下週就來划船....

延著微風運河,有人在踢足球,河面有人玩風浪板,我也被不知名的東東釘了後腦杓,突然有點麻痛...我會不會死掉?...我這樣想...

回到車子停放的地方已經下午將近五點,很累...我們回家洗完澡,吃個麵,兩個人很快就睡著了,而我好像也開始發燒了,跟那個莫名的飛蟲有關嗎?

我們閉上眼睛,但是媽媽熊還沒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