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台灣之子變成了台灣之恥

這幾天前第一家庭,陳水扁的新聞佔據了各大媒體版面,奧運的光芒也暗淡許多。

我看著阿扁開記者會:
他坦承將錢匯到國外去,這些錢主要是有關選舉的錢,還說難道馬蕭也誠實申報嗎?

對於貴為曾經是一國之領導者,說出這樣的話,我..搖頭..這是我們社會的價值觀。這個事件,與我前些日子面對公司內部一些問題,價值觀也頗為雷同。

有個同事出差回來,我在簽報帳單時,發現有浮報不合理現象,身為一個Leader 我絕對相信我的Member,我也找了祕書等相關人了解,我怕我誤會了人家。

結果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以前就是這樣報了..." 、"其他部門也這樣".....我再問他們,你們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啞口無言....隨後..補上..他們可以為甚麼我們不可以

陳水扁似乎也這樣想,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他們不也是這樣...這是我搖頭的第一個理由是,不是因為這件事別人可以,你也可以,只要是違法或違背道德就是不可以。
(PMP語錄,遇到違法亂紀的事---斷然拒絕)
很顯然,價值觀有嚴重的偏差,不然就是是非不分。

第二個搖頭理由,你竟然把錢匯到國外,還記得你喊"愛台灣" 有多大聲嗎?你罵別的政治人物國外有戶頭,只有你最愛台灣,沒想到你已經把錢轉出去了,你早已經對台灣沒信心了。

這種感覺就像一個結了婚新娘,新朗口口聲聲說他有多愛你,每天說...但是他已經外遇許多年了.....新娘情何以戡,昔日的支持者情何以戡....缺錢的民進黨又情何以戡....

過了幾天,女兒陳幸妤也在街上發飆,"民進黨哪個不拿我爸的錢"。
天啊!用一種天經地義,好像大家都可以,為什麼陳家這樣不行的正義凜然。

此時,我更無言了,台灣人民情何以戡.....

我把新聞轉台,轉到奧運場上,選手在球場上征戰,用賣命的勇氣只為爭取奧運的光榮,
我們最引以為傲的項目-棒球也輸給了中國,輸在我們認為最不可能輸的對手上,
就像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台灣民主,也輸在我們曾經期盼的希望身上。

台灣之子...可笑.....台灣之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