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改變自己、改變這裡、離開這裡

那天跟以前的老同事聊天時,他跟我抱怨了一下他目前的工作狀況,聽他的口氣,好像很羨慕我還待在目前的公司。
他說,還是你現在比較好,工作比較穩定。

我並沒有多說甚麼,其實...我現在也有想要離開這裡。
或許,是因為曾經也待過幾家公司,也熟悉業界的生態,所以與其說我的"想要離開",不如說我想要改變甚麼?

有一天出差到中部的高鐵車上,我很認真的思索這個問題,為什麼我想離開?
我覺得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我必須釐清,為什麼我想離開的原因,我知道如果沒有找到問題原因,如果那原因是出自於自己,那麼我到了那裡,問題都還存在,我還是會離開那裡....

我從自己開始探索,我用另一個自己問自己。
為什麼現在工作提不起勁?
為什麼覺得專案壓力很大?
為什麼?..........

就這樣我一直去找這些問題的解答。我開始有了答案。
為什麼現在工作提不起勁? 是對工作缺乏了熱誠了嗎? 那我如何重拾那份熱情呢?
為什麼覺得專案壓力很大? 是專案缺乏規劃與執行力,那我如何提升我的執行力呢? .......

最後發現,所有問題的根本原來都是來自於自己。
我選擇先改變自己,關於公司制度的問題,同事間的問題,我選擇了改變這裡,這是一個挑戰。當我改變了自己,也改變或沒改變這裡,最後我終將離開這裡....往藍色的天空飛翔。

我不想像剛剛像那位朋友一樣。

我知道有很多人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做一行怨一行,回到原點,想想自己,自己到底要甚麼?

忠實誠懇的從檢討自己開始,不要再逃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