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大溪、石門水庫單車日記

今天原定計畫是沿著河濱騎到大溪老街,吃個小吃在公園裡看個書休息一下就回來,預計里程大約56K 左右,沿路平緩沒什上坡路段。

但到大溪後,逛了一下老街,吃了糯米腸香腸後,身上已無銀兩,到7 去領錢,我跟Tim介紹了一下大溪的另一特色,就是兩蔣的陵寢,提到了慈湖,Tim 說那就騎去看看吧!
好吧! 就去看看吧! 我擔心著他會不會等等騎的哇哇叫,又想著,我們這樣的穿著,是否可以進去呢! 那腳踏車可以牽進去嗎? (我想起老蔣的騎馬軍裝照片 )

"不然,我們去石門水庫" 路途中,看到方向指示排,心想剛看了地圖,路途也不遠。
就這樣,我們就轉到石門水庫了。

今天一整天,騎了80K,Tim 是有點小累,但活動力還不錯,小學畢業要完成環島還真的可能成真。

有人問我,這樣操小孩不好吧!
其實,不是這樣的,反而相反。
小朋友想騎就讓他去騎,大人只要在過程中建立他的安全騎乘觀念及技巧就好,你操他,他不舒服,覺得騎車不是一件快樂的事,以後他就對騎車沒興趣了,就不會想再騎車,因為騎車對他而言是痛苦的事。

當他覺得騎車很好玩,大人又要建立他正確的運動知識,包括過度的問題..等, 以避免運動傷害,有時小孩真的會控制不住,大人反而要適時給他拉住,大人這就要學習了,拉太緊不會進步,拉不夠緊又會狂奔而去。

老闆娘都認識我們單車父子黨了.....

今天的天氣特好!

追火車!

大溪橋

大溪橋

大溪老街

上石門水庫壩頂前有一段爬坡

我說, 如果可以不落地騎上壩頂, 我就叫你大哥, 好險, 他現在還是叫我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