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30519小熊的自行車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下大雨,中午過後還是藍天白雲,我跟小熊就依原定計畫騎車去...

前幾天小熊說,今天希望騎到晚上7點,我想,對他而言,是想體驗晚上騎車的感覺吧!

下午2 點多出發,還沒進入河濱, 小熊就因為太熱哇哇叫,我只好找家小7 吃冰休息一下,
我跟小熊說,很多挑戰都很辛苦,有時會很熱,有時會很冷...你會碰到很多困難,你要一一面對克服,如果都很輕鬆就過了,那就不叫挑戰了。

我問小熊:「我們要放棄嗎? 如果要放棄我們冰吃一吃就回家了。」

小熊搖搖頭說: 「休息一下,繼續騎...」

我繼續跟小熊說:「如果真的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我們今天就放棄也沒關係,老爸跑馬拉松也曾經放棄過啊! 」小熊拿著百吉冰棒,在臉上滾著降溫。


我們繼續騎,天氣熱就盡量把休息次數增加,我們往大溪方向騎去,經過鳶山堰,風景不錯,我也第一次騎這。

如果騎到大溪,回程勢必已晚,況且小熊沒騎過這麼長距離,還是作罷,回程到鶯歌去吃剉冰,這是今天最大的目的之一,小熊這時才知道,經過流汗痛苦過的剉冰最是甜美。

回程小熊騎前面,有種孩子長大的感覺,騎的不錯。

晚上,我們去吃臭臭鍋,結束今天的單車之旅,回到家也快8 點了, 今天騎了44 K ,這已經是他的最遠紀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