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草嶺古道

原本計畫來龍門露營取消了,不過我們還是依照原定的行程來草嶺古道走走。
車進入東北角,大海映在眼簾,小熊想下車看看大海,我們停了一下,北風吹著浪花佈滿整個岸邊。風有點大,也有些微的冷。

到了福隆,當然不能錯過福隆便當,我們買了三個,小熊可以吃掉一個,其實我懷疑他有吃兩個的實力,雖然他僅有五歲。原本打算上山後再細細品嚐便當,我們在遠望坑還未到登山口,就迫不急待的吃了起來了,也好..吃完好爬山。

延著小溪慢慢行走,我想,都少古人用這潺潺流水解了渴,在炎炎夏日裡沖了涼,上坡路段不算難行,適合全家大小健行。經過梯田,未見水牛戲水,無法跟小熊好好介紹一番,讓他失望萬分,倒是有看到一圃牛糞。
「這是牛的便便」我指著土丘上的牛糞,風發的跟小熊介紹。
「才不是呢! 便便怎會那麼大,那是土啦! 」 小熊似乎對於我的學識淵博,有點質疑。

到達『虎』字碑,兩旁芒花隨風狂舞,風的狂嘯讓這山野更顯的傳奇。上了啞口,遠望龜山島,視野極好,卻因冷風狂吹,讓人不敢久留。唯一留著的,大概就是百年來,堅守此地護佑旅人平安的土地公、土地婆和虎爺吧!

我們並沒往大里下山,而依原途下山。快到山下,下了一場短暫的雨,就當作是告別吧!

吃了晚餐,延著海岸公路回家,車子多了起來,我也有點累了,就停在岸邊的停車場休息,夜晚漆黑,你看不到大海的蔚藍,但可依晰看到岸邊浪花散透出的白,冷風裡海岸邊,三個人在車上睡了起來,小熊high 到翻了,睡了約一個小時,滿足的上路,往回家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