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兒子的畢業典禮

坦白說,我兒子並非絕頂聰明,甚至可以說頭腦反應平平,這其實不能怪他,因為這一部分應該遺傳到我。

在幼稚園中班念了一半,我們決定幫他換了另一所幼稚園。

其實並非原本的幼稚園不好,其實也教的不錯,詩詞歌賦,倒背如流,小小年紀已經認得許多字,但是感覺就有那麼點不應這年記小朋友的不對勁。記得,我小時候也沒他這麼厲害,這麼小,三字經就可背的這麼爛熟。

發現,這樣的教育,並不是現階段想要給我的孩子的,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但是快樂的童年卻只有一次機會

希望他未來的人生,不管大風大浪,跌倒傷心時,想到這段時光就會笑,想到這些朋友就感受到有依靠而不孤獨。

後來,我幫他換了一所幼稚園,對於環境基本要求第一要照得到陽光,我也親自去找園長談,告訴我們的期待,其實我們的期待很簡單,就是給讓孩子"快樂的玩,玩的很快樂"。

兒子第一天就很快的習慣,樂的不得了。過沒多久,我拿著他班上的照片點名,一一詢問他同學的名字,他一一的說出來,還可以講這些同學在學校的狀況,這就對了,證明他有專心的玩,這些同學將來有一天,可能是他事業的夥伴或依靠,至少這時候是個玩伴。

後來兒子去參加心算比賽,拿了第三名,當家長的也知道第三名前有很多第二名和好幾名的第一名,就算第三名也一堆並列,但看他專注的模樣,和手捧獎杯的那種自信,對每個家長孩子就是心中的第一名了。

兒子你畢業了,聽到你那自然豪放的笑聲,如果硬要排名的話,你應該得到快樂第一名。
畢業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要應付的課題,沒有人有逃避的權利。

你也漸漸懂事,像一隻學飛的想小鳥,想像飛翔。
快樂的飛吧! 孩子..

如果有一天你問爸爸媽媽,在你童年的時候給你些什麼,我跟你媽都可以自豪的跟你說,我們為你選擇了"快樂" , 有一天你會知道有很多東西無價,而"快樂"就是其一

沒有留言: